選擇魚油3大重點:讓您的健康保健更精準

 

Fish oil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保健品中,魚油因具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其中包含了DHA及EPA,對於健康有不少正面的影響,因此一直都是廣受喜愛的選擇。

DHA對人體非常重要,但人體無法自行生成,需要透過飲食額外補充,DHA可以達到晶亮保健、促進腦神經發育、促進新陳代謝及調節生理機能等功效;EPA同樣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必須透過飲食補充,與心血管疾病預防尤其重要,抗發炎、抗血栓、降膽固醇、血壓、三酸甘油酯,有「血管清道夫」之稱,且可幫助體內循環、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與體質。

 

然而該如何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魚油產品呢?

 

1.來源與純度:

 

魚油的來源會直接影響產品的品質與效果。

選擇魚油產品時,應優先考慮來自深海魚類的魚油,因深海魚類的環境相對較為乾淨,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含量較高;除此之外尚需留意產品標籤上是否有標註經過分子蒸餾、重金屬檢測等嚴格品質控制程序,以確保魚油的純度,通常有rTG技術的都有高達90%以上的純度。

 

2.不飽和脂肪酸含量:

 

魚油中的DHA及EPA是其重要的不飽和脂肪酸成分,對健康具有諸多益處。在選擇魚油產品時,建議留意產品標籤上的DHA及EPA含量,並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一般來說,成人每日攝取的DHA及EPA分別建議至少為250-500mg。

 

3.劑型與保存方法:

 

魚油產品有多種劑型,例如軟膠囊、液態等,不同的劑型具有不同的特點。

軟膠囊劑型便於攜帶與服用,但在保存方面需要避免陽光直射和高溫,以防止魚油氧化,液態魚油則需要注意避免空氣接觸,防止產品氧化,因此,在選擇劑型時,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和需求來挑選,同時要注意遵循產品的保存方法,以確保魚油的品質。

 

除了以上3大重點外,選擇魚油產品時還可以留意以下幾個方面:

 

4.品牌信譽:

 

選擇知名品牌的產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證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

此外,建議選擇具有第三方檢驗報告的產品,以確保魚油的品質和成分標示的準確性。

 

5.適應人群:

 

不同魚油產品可能針對不同的人群需求,例如孕婦、兒童、老年人等。

在選擇時,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挑選適合自己的魚油產品。

 

6.價格與性價比:

 

魚油產品的價格差異可能很大,建議在選擇時,綜合考慮產品的品質、成分、品牌等因素,挑選性價比較高的產品。

 

希望今日的分享能為您在選擇適合的魚油產品時提供一些有益的參考和建議。

祝您健康愉快!

Top